首页 > 精选范文 >

泰戈尔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中英文对照版全文

更新时间:发布时间:

问题描述:

泰戈尔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中英文对照版全文,快急死了,求正确答案快出现!

最佳答案

推荐答案

2025-06-15 00:58:57

在文学的浩瀚星空中,泰戈尔犹如一颗璀璨的明星,他的诗篇跨越了语言与文化的界限,深深触动着每一个读者的心灵。今天,我们将一起走近泰戈尔笔下那首广为传颂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并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细细品味其中蕴含的深刻哲理与情感。

中英文对照版全文如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不是生与死之间的距离,

It is not the distance between life and death,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But rather when I stand before you,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Yet you do not know that I love you.

不是生与死之间的距离,

It is not the distance between life and death,

而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But rather when we love each other yet cannot be together.

不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It is not when we love each other yet cannot be together,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

But rather when we cannot resist this longing,

却还得假装毫不在意。

Yet still pretend to be indifferent.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

It is not when we cannot resist this longing,

而是明知道彼此相爱,

But rather when we know that we love each other,

却依然得装作陌路相逢。

Yet still act as if we were strangers.

不是明知道彼此相爱,

It is not when we know that we love each other,

而是不能说出我爱你。

But rather when we cannot say "I love you."

不是不能说出我爱你,

It is not when we cannot say "I love you,"

而是想说我爱你却被伤害的语言所阻挡。

But rather when we want to say "I love you" but are stopped by hurtful words.

不是想说我爱你却被伤害的语言所阻挡,

It is not when we want to say "I love you" but are stopped by hurtful words,

而是想说我爱你,

But rather when we want to say "I love you,"

心里早已爱得深沉。

Yet our hearts have already been deeply in love.

这首诗不仅表达了爱情中的种种无奈与痛苦,更揭示了人性深处的复杂情感。泰戈尔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触,将人类最普遍的情感体验升华为永恒的艺术经典。通过这些诗句,我们得以窥见内心深处那些未曾言说的秘密,感受到那份超越时空的共鸣。

希望这篇中英文对照版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能够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并引发你对人生与情感的更多思考。

免责声明:本答案或内容为用户上传,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遇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